神经病的世界

温温是我亲亲老婆⚈₃⚈,俊俊是我乖乖崽崽(´▽`)ノ♪

【戬杰】槲寄生(花吐)/一发完

半死不活白素缺:

一个诈尸!!新年快乐!!!




DAY 7


欢庆圣诞的音乐在广场上飘来飘去,这是入冬后的第一场雪。查杰意料之中地穿着潇洒的风衣和高领毛衣,鼻头被寒风吹得发红。


他微微低着头,余光定格在朱戬手中印着笑脸的平安果,长时间的呼吸不畅让他整个脑袋都像撕裂般地胀痛。


可是他忍不住要去看那人的脸——带着阳光和温暖的。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,可他还想再多拥有这样的光,哪怕再多一秒。


朱戬张张嘴,他似乎说了些什么。而下一刻,眼前就只剩下他的放大的一张脸。朱戬的接近使他一惊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但查杰总是知道的,他被纳入了一个温暖的,结实的怀抱,温热的唇贴在他的唇上,就只是贴着。喉中的不适和胀痛迅速消失,周身被一股奇异的暖流击中。


恍惚间,他似乎想起朱戬刚才说了什么:“你站在槲寄生下面,你不能拒绝我亲你。”


DAY 1


“我感冒了,我今天不能去片场。”查杰从睡梦中悠悠地晃了回来,接起电话就是经纪人的咆哮,张口就来的托辞几乎不被经纪人考虑在内。


女强人挑挑眉:“半个小时后我去接你,你赶紧起床。”说完就挂掉了电话。


查杰把手机摔在床上,十五分钟之后,他蹭地一下坐起来,捂着嘴跑进厕所。抽水马桶怪叫了三下,带走了里面的秽物。他手里捏着一把黄色的花瓣走出来。手机又响了几声,他坐在床边,看了一眼,“蠢狗”两个字在屏幕上扎眼得很。


他就坐在床边,等着那个名字暗了下去,继而打给了经纪人。查杰能感觉到自己嗓音中的颤抖:“我今天……可能真的不能去片场了。”


经纪人是十分钟内到了查杰家里,看到了床边一片的槲寄生花瓣,和缩成一团的查杰,脑袋翁鸣起来。她扶起查杰,并且注意不碰到那些带着水珠的花瓣,将他按坐在床上。


即使是女强人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,她当机了几秒钟,当即决定打电话给朱戬。


查杰回了神,慌忙间拉住她,手机砸在他的脚背上,他也不喊痛。他张张嘴,喉咙意料之中的疼痛,接着他摇了摇头,捡起手机递给经纪人。


“我不想告诉他……”他沙哑的嗓子勉力发出这样的声音。


DAY 2


查杰醒来已经是不偏不倚刚好是十二点,他拿起手机,点进微博,他生病的事情上了热搜,所有人都知道他病了,病的很严重,却没人知道,那是花吐症,而他碰巧找不到治疗自己的办法。


属于他的戏份本来已经拍得差不多了,这几天再去只是补拍,既然他生了重病,导演也就顺水推舟把这些戏份删去。


喉咙疼,头也疼。


昨夜傍晚他因为喉咙的炎症发了烧,不想去医院,只是草草吞掉两片药片,就一直睡到了现在。


手机主页上小小的电话图标上吐出一个红泡泡,明晃晃地标着54个未接来电。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打来了。


可他不想接,尤其是现在。


查杰手指颤抖,按着那个“蠢狗”的号码,不小心点了一下,电话很快播出去,他懊恼自己的冒失,但是电话没响两声就被迅速接起来。


“喂?崽子?查杰你没事吧?你生什么病了为什么不……”
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


查杰把手机放下,趴到床边,一堆黄色的槲寄生从他嘴里滑出来落在地上。


新鲜的,灿烂的爱情。


槲寄生是希望。


可他偏偏没有希望。


DAY 3


软磨硬泡了好多天,查杰的经纪人终于把她手里的查杰的备用钥匙给了朱戬。她知道总有这么一天,不是朱戬自己去,等到那个小子意识不清的时候她也要把朱戬弄过去,不过是一个吻,这并不难不是吗?


而且在这之前他们有过三次亲吻,有心的,无心的,一个吻不算什么。他们都知道。


朱戬拿到钥匙之后就迅速地赶到查杰家里。开门之前他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,看到热搜查杰生病的时候他急得发疯,可是偏偏他的小朋友连一个电话都不接。


前天晚上朱戬因为担心,开车出了一个小事故,伤了手臂,包扎好了之后就一直在给查杰打电话,一直都没人接。就在早晨突然接到了查杰的来电,还没来得及说上几句话就被挂掉了,浓浓的不安涌上心头。


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大脑,里面密密麻麻地装着查杰、查杰、查杰,自从小朋友从他身边跑掉开始,想念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。


你疯了,那是你的好兄弟。
或许不能爱,或许只能暗暗地爱。


他没想到的是,满地的槲寄生和侧躺在床上面颊煞白的查杰。


那是他曾经跳起来拍他脑袋的小朋友,是笑着偷袭他狂龙的小朋友,此时沉沉地昏睡着,躺在双人床的一边。


朱戬喉咙动了一下,随着一声干呕,一朵带着血迹的小玫瑰落在地上。


他走到床边,用手指描画着那张已经刻在心里的脸。


一个吻,止步额头。


DAY 4


查杰模模糊糊地做了一个梦。梦里一束阳光撕开所有阴霾,温柔地撒在他身上,眷恋地,满怀爱意地接触他的额头。


那是一个吻。


很快场景变动,他真实地看到每次那个人说他们是好兄弟的时候的认真的表情,那种表情就像是在说,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,只能是好兄弟。


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下午,朋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他真的对查杰没有感觉吗?


他说了什么?
哦。


他说:“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兄弟。”


去他的好兄弟。


查杰梦见自己在奔跑,从光明一脚踏进了黑暗。冰冷的湖水把他从头包裹到脚,整个人就像冻成冰一样僵硬。


可是那道光来了,他来了。


这是个冗长的梦。查杰被一阵米粥的香味唤醒。他摸摸自己不再那么痛的喉咙。


厨房的灶台上小火煨着米粥,他穿上拖鞋去盛了一碗。


很好吃,比什么鸡都要好吃。


DAY 5


查杰能感觉到自己的病好了一些,不再那么频繁地吐那种黄色的带着苦味的小花瓣。甚至能在清醒的时候打两局王者荣耀。


他把这种情况定义为回光返照。


他还是嗜睡,还是做梦,梦魇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双温柔的手抚摸他的额头,而醒来的时候锅里总有热腾腾的米粥。


就不能换一样吗?他腹诽。可他还是乖乖地喝掉——比起吃自己做的黑暗料理。


DAY 6


朱戬不再打电话了。


查杰等了几天也没有等到未接来电,他猜朱戬大概是生气了。


蠢狗。


今天还是平安夜呢。


他愤愤地拿起手机,又放下,再拿起手机。这样的动作重复了无数遍,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终于被拨了出去。那边几乎是立刻就接了起来。


“查杰?”
“……”
“我的小boy平安夜快乐,苹果收到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还给你准备了别的礼物,但你要自己来拿!明天两点就在人民广场我等你!!”
“……”
“干嘛不说话啊崽?你来不来我都会等你的。”
“……朱戬。”
“嗯?”
“平安夜快乐。”他嗓音沙哑,五个字有三个字失去了音量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他听见这个回答,呼吸停止。
然后整个世界都停止了。查杰本能地按下挂断。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大床里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他怎么能这样说。


DAY 7


查杰到人民广场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。


而之前的几个小时他都用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见朱戬上,而他来了,冒着风和雪。


迎接他的是一个温热的怀抱、一个还算炽热的吻。如果他够细心,就会发现他们头顶挂着一串槲寄生花环,这是他七天来最怕的也是最感谢的花。


他的爱情,他的希望。


而此时,爱情和希望,他们见面了。


END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神经病的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